Monday, June 24, 2013

学着自己控制自己

曾经一段时间活跃于奕心世界
那时候正是我心中最寂寞的时候
爱人与家人都不在身边,身处异国
虽然这两年异国生活说难不难,说易不易
那时候幸好还有奕心世界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
有这个空间给我抒发自己心中情绪
我还以为我已经把这个空间给忘记了
因为回国之后,生活方式不一样了
有时候进到来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
或许是盲目的工作赚钱自己人生没目标吧!
回国就快踏入第五年了,过去四年的生活也不知是好是坏

起初三年就因为等待一个不值得等待的人,
还以为遇到一个自己想爱的人
可是却无端端感情破裂,自己还糊里糊涂着呢
还以为遇上了第二段姻缘,开始有了新的人生目标
正要开始慢慢开始实行自己人生计划的时候
眼前却出现了一个大坑,无法前进
虽然自己努力的试着填补大啃
但是或许坑洞太大了,自己无法填补
人生总是起起伏伏,上帝就爱给我考验
或许我以前曾经责怪上帝,为什么那么对我
冷静下来想想,或许是我的孽债
今世必须还债,虽然我不只未来还有多少债务
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来什么吃什么了
开始领悟到很多事不在自己掌控范围内
唯一能掌控的只有自己

有时候想想,是不是自己不适合姻缘游戏呢?
从小到大没想过要孩子,婚姻对我来说也不是最终目的
只是年纪逐渐增长,社会框架会提醒是时候结婚了
人生是不是要结婚生孩子才算完美呢?
有没有人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呢?
社会文化说一定要结婚就是要结婚的吗?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思考模式那么像老外
以前还会怕孤单,现在并不觉得孤单是可怕的
寂寞难免会有,但是是看自己如何去面对寂寞而已
我知道我挑战社会框架是愚蠢的行为
但是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要为自己选择负责
无论结果是什么自己都要去承担
反正做什么决定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呢?自己已经浑噩了三个十年了
很想告诉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很多东西自己无法掌控的
但是屈服会让自己失去自我
做自己想做的事,人生才会光彩起来
谁都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个年头
珍惜每一天,不要做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
人死了以后会怎样没人知道
但是起码还有一口气的时候自己知道自己的感觉
勇敢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走自己想走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