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家庭压力

最近一个朋友说我憔悴了笑容少了
跟我说要我变回以前在台湾留学的时候的样子
希望我这次再度留台心情会比较好一些
那就是我大学时期的室友-慧湄同学啦
她也真厉害,很久没见面一见就看到那么多东西
虽然过去一个月因为债务问题闹了很多事
与家人闹了很多很多误会,与朋友也闹了误会 
因为沟通问题这些误会产生了
也许要感谢自己提早选择念书的道路
才会引发与家人的误会与意见分歧 
因为我不告诉他们我的问题,闹了大家很多误解 
也许黄家习惯就是有问题都不说的心态 
所以大家有问题的时候就会以不同心态面对 
虽然过程是很难受,但是大家出发点是好意 
也因为他们的现实,造就我的独立性
问题算是安排妥当,也安心踏上研究所的道路
可是回到家又看到另一些很懊恼的问题
爸爸,哥哥,嫂子,妈妈,姐姐的问题 
虽然我知道一切是沟通上的问题
可是常年累积的误解一时半刻是很难解决
我也要离开了,离开前跟嫂子与妈妈沟通了
希望离别前的沟通能给家人帮上一些忙 
能暂时解开一些误解与建议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案吧!

希望以后去到台湾心情能放轻松一些吧
最近这几年心境真的很累
睡不好,精神不好,身体也不好
好好念书,一定不辜负妈妈的期望
两年后毕业了再带妈妈参加一次毕业典礼
再带妈妈好好游台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