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14

平静时刻


等待上飞机的时刻终于能平静一些了
放空自己的脑袋与心灵等待起飞的日子
这一刻的心情是什么都不理会也不上心的日子
很多人问我东西准备好了吗?
我的回答是应该吧?我自己都觉得是很不确定的答案
这几天的心情是把自己躲起来跟外甥女玩玩
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看,让自己的心情好好沉淀
让自己去到台湾又个全新的自己,从新开始
好好为自己的未来建造全新的道路

最近喜欢每一篇文章附加上一张照片
虽然我很想用我自己照的照片
可是因为手机问题所以觉得没有很好的照片
没关系,去到台湾就会换个手机留意身边漂亮的景色
照下来好好写写生活日记
今天看到这张照片加上一句话“为他人着想”
问世间有多少个人会为他人着想?
有多少人会知道站在他人角度思考?
Put yourself in other shoe?
这个的却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
道理说得简单,执行起来是很难的事
我很努力在学习这个道理
即使我知道站在他人角度去思考
但是会有人尝试站在我角度去思考吗?
虽然我不介意他人误解我说我笨
我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在想什么才是重要
有时候多为他人着想也是对自己着想
就如爱人,多为自己爱人想与照料
爱人也会照顾回自己,付出会有回报
做人不是只是接受而不需要付出的
总是希望身边的人多为他人着想,世界会美好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