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14

給某人的一些話


今天的心情是有點奇怪
自從上了統計課之後整個人变的沒精神
感觉就一直很想睡觉,怎么都睡不够
连跑步都没精神,有气没力的
整个人感觉就没有干劲的
再加上中午吃了一个不好吃的便当
心情就更糟糕了!看书都没心情
想说可能跑步了心情会方式一些
哪知道回来吃面的时候也没胃口
心里很想念你,很想跟你聊天
想赖赖你,撒个娇一下,让你给我一些正能量
虽然你很努力鼓励我支持我
也许你身体了累了让你观察力降低了
你这家伙还祸从口出还不察觉
给我冷冷淋了一桶冷水
当下的我士气完全被打击,更低落
我承认是很生气你不想跟你继续谈话
甚至连晚安都不跟你说,你还没发现
想说算了,睡个觉起来就没事了

结果事情有了转变,你被电话吵醒了
幸好你还不完全没察觉我怪怪的
算你有良心,觉得自己错了来找我
就算你不来找我,第二天我还是会原谅你的
你这人好在你不会说谎言,会说实话
但是你也不好在不会察言观色
可是这个要学不简单,我用了十年都还没学好
适当的时候说适当的话会加强沟通的气氛
不是叫你说尽甜言蜜语或者是谎言
只是要你学习在对方处于负面情绪的时候
尽量不要说现实的话或者是指责
学习先把对方情绪安抚了,冷静整个紧绷气氛
然后再给予自己的见解(现实的话)
无论对谁,记得当对方情绪处于负面的时候
脑海是处于极端状态,是冲动的,想法是负面的
千万不要说一些会刺激对方的话
因为对方只会往负面去思考你说的话
一个好的沟通是不能把局面闹的更僵
因为闹僵了沟通就很难继续下去

也许你一时很难明白当中道理
可是慢慢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的技巧很多
要慢慢学,多观察,这是学一辈子的知识
沟通学分和爱情学分是社会大学的重要科目
是需要用你一辈子时间去修的学分
一起学习,以后还有很多需要慢慢去领悟的道理
加油,不要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