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單身日記:光陰的故事帶給的回憶

今天看了《光陰的故事》劇情中有一幕
許毅源背著喝醉酒的孫一美回家
然後幫她脫外套,脫鞋子,蓋被,抹臉
許毅源的樣子沒有很苦惱,而其實很幸福的
無怨無悔的,默默地在為孫一美付出
孫伯伯說的,要得到幸福就先要付出
看到許毅源就看到自己的身影
總是默默地付出,但是我都覺得很幸福
每一次看到對方睡覺的樣子,我就覺得我很幸福
躺在自己愛人的懷裏的感覺,是無比的幸福
我不惜多辛苦,我想著得都是對方
做每一個決定都是以對方為考量
感情的世界就是這樣,付出並不代表有回報
自己的付出也能當作是自己歷史的回憶了!
孫一美也說過,祝福也等於另一種幸福!

光陰的故事,雖然很臺灣風土化
可能不接受其他文化的人會看不下去
但是這一步電視劇把人性最純真的一幕表現出來
漸漸在新社會失去的人情味與價值觀也再次重現
雖然每一個電視劇每一個故事都是被包裝過
不可能有那麽完美的故事,一定有醜陋的一面
但是,我們放下我們的陰謀論,單純去仔細看這部劇
去體會這故事背後的意義,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優點
把它學起來,讓這社會更加的溫暖而不冷冰冰
這世界會更加的美好!

雖然是很長的一部片子
但是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夠撥點耐心去看
去思考自己能夠做多少?他們做的對不對?
人生應該暖暖的,還是冷冰冰的?
他們的做法是白痴的?還是窩心的?
打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做法!
不要自以爲是的一位自己就是對的!
很多時候人生不是只是爲了自己着想
我們身邊還有很多人,很多事需要我們顧慮
不要再把世界弄得那麽的冰冷
不要再説“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付出不求回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