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台湾元智大学第一篇日记

不知不觉抵台已经第十二天,一切都安顿好了
从一头雾水,到糊涂苍蝇到处撞,过程也不简单
从第一天舅舅到机场接我到宿舍放行李
然后第一晚就不在宿舍住了,奇妙的事竟然没人找我
想说如果在以前朝阳科大,大概马上打电话找人了
结果第一天就被舅舅接去他家过了一晚 
算是跟他们一起度过中秋节,当晚上就陪他们吃晚餐
陪他们遛狗,然后再去舅舅的舅妈家烤肉
到第二天才回学校宿舍整理东西
虽然舅妈叫我多留一晚,但是东西没收拾好
又要计划去台中探访和送礼,所以还是离开了

回到宿舍的时候,最头疼的事就是收拾啦!
看着一堆行李,头就大了,可是也没办法慢慢收拾
到了晚上就马上弄上网的事情
虽然连接到网络了,可是还没有心情写日记
虽然大学行政处的人不怎么理会我们
幸好还有马来西亚学生自己成立社团照顾新生
这一次来到元智还有遇到贵人呢
旧生跟毕业学生保留了一些用品让给新生
所以这一次来到这边少买很多东西 
我就拿了一张床褥,一个棉被,桶子,衣架
架子,小盆子,一个大铁杯,我能泡茶喝
来到异乡还有遇到贵人真好呢!
真感激老天给我安排的贵人,感激他们的照顾
虽然没有比朝阳科大的待遇好
但是有这样的照顾我也很满足了,知足常乐嘛
这边的大马学生也带我们到附近的家乐福让我们添置用品 
感谢他们无条件为我们服务,帮助我们

到了第四天,就出发去台中回我的母校啦!
我怀念已久的朝阳科技大学
除了探望行政人员,教授,餐厅阿姨
也探望了以前生活两年的校园
虽然事隔五年了,有一点点不一样
但是那边依然是我回忆最深刻的地方
多么的想有一天能和以前的战友一起回学校
但是这个几率会比较小咯!大家各忙各的人生
自己也有自己非凡的人生,开心就好 

玩完了就该回来学校办正事啦!注册
虽然国际事务处的处事态度有点散漫
不过跟着他们的步调,自己比较容易接受
也没那么生气与不满,顺其自然吧
虽然元智行政和朝阳比起来有点烂
不过也不到我埋怨的时候,只能跟着制度
才能避免一些麻烦,路也走的比较顺利 
遇到麻烦的时候我会让自己“深呼吸”“吐气”
继续再走下去寻找解决方法 ,这才正确的做法
毕竟埋怨是解决不了问题帮不到事件发展

事情总算都顺利办好了,住宿也安顿了,环境也熟悉了
开始上课啦!陆陆续续认识了同班同学
也认识了学长姐,幸运的是大家都好好人哦
知道我是马来西亚学生对我特别客气
而且也会伸出援手帮助,这比在马来西亚好很多 
也许台湾的学习风气都是比较互相帮助的
这是我喜欢台湾的一个原因,大家没那么自私
一个星期过去了,大致上的课都上了
我得出一个结论,我喜欢事务课不喜欢理论课 
遇到理论课,我真的举白旗投降呢!
那些书都有看没有懂,都不知道写什么
幸好开学第四天终于拿到学生证了
赶快去图书馆借了一堆书回来看看
希望可以看到一些基础的概念吧!

今天很大胆的跟一个教授预约了时间闲聊
目的是想跟老师聊聊一些未来研究的方向
来报到前就在网络看了一些老师专长
大概为自己找了一个大方向
所以上课的时候就锁定了找哪个教授请教
我找的教授叫丘昌泰教授,是一个很资深的教授
他是美國匹茲堡大學政策分析與研究博士,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博士
他专长文創產業政策與管理、公共政策、公共管理
災難與危機管理、環保政策、客家族群研
我跟老师畅聊了一个小时多
从自己的背景到一些看法,还有考研的原因
很巧的老师和我都聊到一些灾难救灾的课题
老师也经常在研究这一类型的课题
非营利组织与紧急救灾的运作之间的课题
畅谈之下老师也很鼓励我选择这方向
所以我也胆粗粗问老师能不能当我指导教授
当然老师也答应了,以后会好好跟老师学习
多研究非营利组织与灾难救灾的课题

今天暂时写那么多,接下来会慢慢的把自己生活细节补上
因为新手机拿到了,能够多把自己身边和眼前的事物照下来
上传在这边慢慢开始记录我元智两年的生活啦!




No comments: